第十六屆澳門美食節


       1493099896262819.jpg

     「第十六屆澳門美食節」將於11月11日至27日一連十七天假澳門西灣湖廣場舉行,今屆將繼續廣邀本地著名餐飲商號參與,以網羅更多元、嶄新的地道美食,務求為市民及旅客帶來非一般的「惜食」之旅。

       由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主辦,澳門飲食業工會、澳門新聞工作者協會、澳門烹飪協會、澳門西菜麵飽工會協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澳門基金會、民政總署、環境保護局支持的「第十六屆澳門美食節」,今屆以「澳廚俠之惜食新世代」為主題,並首次將美食節大廚化身成「澳廚俠」,宣揚在面對琳琅滿目的美食時,要學懂識飲識食惜地球,做到盡情吃喝,惜食積福。

       為讓全城市民及旅客盡情享受非一般的識食之旅,今屆美食節廣納120間本地餐飲商號參與,提供更多元、嶄新的地道美食。另外,鑑於過往所邀請的馬來西亞外隊深受巿民及旅客歡迎,故今屆再次組織26家馬來西亞的著名餐飲商號來澳,將當地超人氣的傳統及流行小食匯聚於西灣湖下層的「馬來西亞村」,致力為巿民及旅客帶來耳目一新的感受,在盡情品嘗澳門獨有的美食之餘,亦能體現異國的飲食文化。

       另外,今屆在澳門旅遊局的大力支持下,特別邀請到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全球創意城市網絡組織成員,以及獲得「世界美食之都」稱號的順德美食團來澳,於美食節現場設置4個美食攤位,並由當地大廚烹調出順德人對「食出真味」的追求,展現順德菜在粵菜中獨樹一幟的風味。

       為增加嘉年華的歡樂氣氛,每晚均會安排一連串精彩的舞台表演,於西灣湖下層更設有多個緊張刺激的有獎遊戲攤位。澳門旅遊局亦特別於11月12日及20日晚上9時為美食節發放璀璨的煙花助慶。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