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商會贊同新電消計劃 冀擴大內需消費



WeChat 圖片_20220406100758.jpgWeChat 圖片_20220406100758.jpg


新冠疫情爆發至今已超過兩年,在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下,澳門特區政府採取了有效的防疫措施,並繼續推出多項提振經濟與援助中小型企業等政策。日前政府表示短期內加推新一輪電子消費計劃,旨在“顧民生、穩內需”。消息令餐飲業界深受鼓舞,認為是給深陷經營困境的中小企業注入強心針;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會長陳澤武與各會員及商號,寄望新一輪電子消費計劃的推出,可以進一步擴大內需,提振餐飲消費。

過去兩年多政府切實做好常態化防疫工作,同時多措並舉,促進經濟穩定復甦,保障居民就業和生活穩定,成績有目共睹。與此同時,餐飲業界亦積極建言獻策,為業界爭取多項援助項目,助力業界復甦。

餐飲界表示每年春節後,都是餐飲業的淡季,今年春節後周邊地區疫情反覆,內地疫情嚴峻,使訪澳旅客銳減。加上之前推出《舉辦或參加餐飲聚會活動須知》指引下,餐飲消費更趨淡靜。

新一輪電子消費計劃的推出,有助減輕居民的經濟壓力,亦有利促進市場消費;業界期望政府相關準備工作可加快進行,讓居民可盡快受惠,餐飲商戶困難得以紓緩。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