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警訪餐飲業商會交流


8801602870831984.jpg

梁慶康(右)向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會長陳澤武致送紀念品

27161602870831984.jpg

雙方在會上合照


治安警察局為加強與本澳餐飲業的交流聯繫,該局副局長梁慶康、居留及逗留事務廳代廳長黃劍虹、交通廳代廳長何少明、策劃行動廳代廳長黃超文及多個部門主管日前拜訪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獲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會長陳澤武,理事長李汝榮,副理事長羅錦焜、陸國基、程鈞及鍾允孆熱情接待。

會上,梁慶康感謝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大力支持警方的工作,並向商會代表介紹了近年“社區警務聯絡機制”的發展情況,探討與商會建立“社區警務聯絡機制”的合作方式,冀透過商會協助警方向會員宣傳防罪、滅罪信息,將防罪資訊向社區延伸,優化預防犯罪的宣傳工作。

隨後,治安警代表就餐飲業經營所涉及到的法律、防罪資訊及交通情況作出介紹,如《聘用外地僱員法》的新修訂規定、聘用外地僱員的程序、新式樣之外地僱員身份認別證和逗留許可憑條、近期罪案類型、食肆周邊交通情況及餐飲外送注意事項等,並就有關內容與商會共同探討,提升僱主的防罪及守法意識。

雙方均認同食肆安裝錄像監察系統,有效預防及打擊犯罪,協助警方偵查,保障食肆與消費者的雙方權益。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代表講解了業界經營情況,認同社會安全為業界帶來穩定而又可持續的發展,並表達支持警方向大眾宣傳防罪資訊及打擊各種不法活動。

透過是次拜訪,治安警察局正式邀請餐飲業聯合商會加入“社區警務聯絡機制”,期望透過與商會合作,有助治安警察局於不同範疇上聆聽更多治安訴求,貫徹社區問題導向警務工作。




2020年10月17日  來源:澳門日報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