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屆澳門美食節參展商號講解會


WeChat Image_20201021163132.jpg

第二十屆澳門美食節統籌委員會主席陳澤武、總監李汝榮、副總監馮健富

39d29797815e26a1a58f06c89dc9bdc.jpg

活動現場

海報.jpg

第二十屆澳門美食節海報

由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旅遊局、市政署、環保局、體育局支持的第二十屆澳門美食節將於2020年11月13至29日舉行,為讓入選本屆美食節的餐飲商號進一步瞭解今年美食節的最新籌辦進展及參與規則,主辦單位於10月20日上午11時假萬豪軒酒家舉行「第二十屆澳門美食節參商號講解會」。

會上,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會長兼第二十屆澳門美食節統籌委員會主席陳澤武先生分別就有關美食節之“防疫指引”、“攤位經營須知”、“環保減廢計劃”、“支付方式電子化”、“管理工作安排”等內容作詳細講解,特別指出今年美食節為方便更多市民及旅客消費,除有銀聯電子錢包卡、銀聯雲閃付、銀聯卡、Visa卡、MasterCard卡、微信支付、MPay、支付寶、澳門通等消費方式外,將新增中銀手機銀行(BOC Pay)、Huewai Pay(華為 Pay)的消費方式,支付方式的多元化可令市民及旅客在現場更輕鬆付款、享受美食。他強調,期望透過是次活動,能豐富本地旅遊資源,刺激遊客及本澳市民消費,從而促進本地經濟復甦,為澳門整體經濟振興作出貢獻。

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理事長兼第十九屆澳門美食節統籌委員會總監李汝榮先生在會上表示,今屆美食節以「品味世界,美食之都」為主題,將在配合特區政府近期採取的積極防疫措施下,邀請百家本地著名特色餐飲商號參與,以展現澳門獨有的中西匯聚多元飲食文化,發掘更多餐飲創意,務求為市民及旅客帶來更加新鮮的美食體驗。與此同時,本屆美食節將一如既往,按不同菜系劃分為「中式酒樓街」、「歐陸美食街」、「亞洲美食街」、「風味美食街」及「甜品街」,讓市民及旅客於五大美食街中盡情吃喝,飽嚐澳門獨有的多元飲食文化。為增添熱鬧氣氛,現場將設置多個有獎遊戲攤位,讓市民及旅客樂在其中,贏取豐富獎品。同時,每晚亦會安排一連串精彩表演節目助興。 

此外,衛生局代表在會上向商號介紹最新預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指引。市政署代表則介紹在參展期間應注意的食品安全與衛生條件。環保局代表則介紹了“廚餘處理注意事項”及“《限制提供塑膠袋》法例”,希望能藉美食節活動以提高公眾的環保意識,共同實現“構建低碳澳門、共創綠色生活”的願景。

會上還特設問答環節,參與商號提問關於疫情指引、環保盒、支付方式等問題,氣氛十分熱烈。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