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赴穗 就「澳門2019世界粵菜廚皇大賽」等事務作交流


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代表及與會人士在廣州番禺會面地點前合影留念.jpg

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代表及與會人士在廣州番禺會面地點前合影留念


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週年,配合澳門“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建設工作,響應國家“一帶一路”的發展戰略、國務院僑辦推動的中餐繁榮計劃及粵港澳大彎區發展規劃綱要,由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主辦之「澳門2019世界粵菜廚皇大賽」將於2019年11月7日至9日舉行,據此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於7日赴穗拜訪世界粵菜廚皇協會中國總會作溝通交流,探討澳門和廣州餐飲業界優勢互補、加強合作,進一步做好賽事的籌備工作。

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理事長李汝榮對世界粵菜廚皇協會中國總會主席梁日東的接待表示感謝,並表示,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致力於餐飲業水準的提升並就主辦「澳門2019世界粵菜廚皇大賽」的契機,進一步加強與世界粵菜業界交流與合作,為促進粵菜烹飪技藝交流、推動世界粵菜廚藝發展、弘揚中華優秀飲食文化、踐行「一帶一路」國家戰略等方面作出新的貢獻。期望藉此機會與世界廚皇協會中國總會一起攜手共進,建立起緊密的聯絡。會上,分別就有關「澳門2019世界粵菜廚皇大賽」之最新籌備情況、“廚皇大賽的賽制及大賽安排”等作充分交流。

粵菜作為中國四大菜系之一,歷史悠久、源遠流長,在國外更是中國飲食文化的符號之一,發揮了傳播中國餐飲文化的引領作用。而世界粵菜廚皇協會亦是一個國際廚藝交流平臺,期望透過這個平臺能鏈接世界更多餐飲協會,促進中餐粵菜文化在海內外交流發展,讓世界更多朋友瞭解粵菜、喜愛粵菜。

會面中,雙方亦就大賽的整體宣傳及各方面分工與配合提出了建議,並就促進海內外粵菜文化發展等共同關注的問題進行深入探討。出席本次活動人士包括:世界粵菜廚皇協會主席楊位醒、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代表副理事長周永騰、常務理事曹鋈良等。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