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新春聯歡晚宴暨第十八屆澳門美食節頒奬典禮



(圖一: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理監事成員祝酒)

(圖二: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與香港餐務管理協會成員合照留念)



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於3月5日假萬豪軒酒家舉行「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新春聯歡晚宴暨第十八屆澳門美食節頒奬典禮」。

晚宴上,會長陳澤武先生致辭稱,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於1967年11月1日成立至今已超過半個世紀,衷心感謝特區政府、旅遊局,以及各界朋友一直以來的關懷與支持。他指出,適逢今年是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澳門回歸二十周年,亦是建設"創意城市美食之都"工作計劃第二年,並響應國家“一帶一路”的發展戰略及國務院僑辦推動的中餐繁榮計劃,除於今年11月8日至24日舉辦第19屆美食節和持續開展各項有助業界發展的活動外,且特別安排於11月7日至9日,舉行為期三天的“2019世界粵菜廚皇大賽”,邀請全球各地約150隊廚師來澳競技交流。

而在2019年的開展工作,商會將繼續秉承“熱愛祖國,擁護「一國兩制」,熱愛澳門;團結餐飲業同業,維護同業正當權益;促進業界在澳門及與外地的商業交流和聯繫,為澳門特別行政區的繁榮進步和發展而努力”的創會宗旨,積極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特區政府五年發展規劃,澳門旅遊業發展總體規劃,建設“美食之都”的系列工作計劃,響應澳門建設“一中心 一平台 一基地”的工作。商會定必團結本地餐飲業界攜手奮進,為祖國、澳門、會務及業界的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陳澤武先生又介紹商會在過去一年相繼開展的多項工作,包括:成功舉辦第18屆美食節、進行澳門餐飲業行業發展問卷調查、組織在職培訓、協調勞資關係、維護同業正當權益、推廣優質服務,以及參與政府主辦的經貿會展活動等。

同場還進行了2018年度澳門餐飲業在職培訓計劃證書頒發、贈送《澳門餐飲業發展回顧與前瞻—紀念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成立50周年》書刊、世界粵菜廚皇協會致送紀念品、以及第18屆澳門美食節攝影與攤位比賽頒獎禮等儀式,加上精彩歌舞、音樂演奏表演及抽獎助興活動,令到活動現場氣氛熱烈,業界歡聚一堂。

當晚有近千位海內外嘉賓以及會員蒞臨活動,包括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級助理張建華、澳門市政署主席戴祖義、澳門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澳門消防局副局長區耀榮等應邀出席同賀。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