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瓊餐飲業界交流 推動兩地飲食市場發展




為加強澳門特區與海南省餐飲行業的業務聯繫,推動兩地餐飲市場合作發展,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與海南省餐飲及酒店業界代表團於30日在本澳進行了座談交流。

座談會上,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代表、海南省酒店與餐飲行業協會代表圍繞“粵港澳大灣區”、“美食之都”以及“兩地餐飲行業未來發展”、“餐飲市場及中小微企發展”、“第十八屆澳門美食節”等議題進行深入討論,並對澳瓊兩地獨特餐飲文化的發展思路提出了建議。

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理事長李汝榮在會上強調,目前澳門餐飲企業面臨人力資源不足之情況嚴重,餐飲企業除了需要好好經營餐飲供應,處理好人力資源問題對企業持續發展也十分重要。

中國飯店協會副監事長、海南省酒店與餐飲行業協會執行會長陳恒亦在會上分享了海南省餐飲及酒店行業之發展情況,認為協會應該加強自身建設,建立行業協作機制平臺,挖掘行業價值,引導行業持續健康有序發展。

與會人士還包括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副會長呂錫柱、副理事長張照珩、周永騰、鍾允孆等,以及海南省酒店與餐飲行業協會會展部部長林光海、酒店部副部長王秀、企業家代表等。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