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參與民政總署舉辦之消防安全知識講座




為加強飲食業界的安全意識,避免石油氣爆炸事件之再次發生,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組織了逾一百位會員參與民政總署於8月27日下午三時假市政綜合大樓會議室舉辦的“維護公共安全齊盡責——飲食/飲料場所消防及燃料安全須知”解釋會。解釋會邀請到民政總署、消防局及石油業代表作為主講嘉賓,為業界人士講解關於使用燃料、液化石油氣的安全知識。 

會上,民政總署及消防局代表分別就“常見燃料種類”、“燃料存用場所注意事項”、“燃料管道系統及使用注意事項”、“相關法例”四部分為大家進行了詳細介紹,呼籲業界人士應注意防火安全,遵守使用燃料的法規及相關注意事項,以維護自身及公共安全。介紹中強調,存用燃料時,未經主管部門批核,不應存用多於4瓶且總容積不多於120立方分米的瓶裝石油氣(約與4瓶13.5kg相當,且不論是空的或滿的)

本次講座還就飲食業常見燃料之特性、儲存、管道系統及使用等應注意事項作撮要介紹,以提醒並協助業者提升有關安全意識,保障相關安全及作出預防。講座最後,主講嘉賓與會業界人士進行了現場發問及深入討論。

網站.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