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受邀出席“智慧+”研討會


新聞配圖.jpg

一眾主講嘉賓講解新型消費模式給業界帶來的機遇與挑戰


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受邀出席“智慧+”研討會


為配合“2018私隱週”系列活動的開展,澳門個人資料保護辦公室於2018年5月10日與澳門中華總商會共同合辦“智慧+:私隱保護與營商便利”研討會。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受邀出席是次研討會,了解新型的消費模式給業界帶來的機遇與挑戰。

主辦方表示,隨著澳門特區政府積極建設智慧城巿,澳門正式進入“智慧+”時代。認為新型消費模式,如移動支付、網絡支付等將愈趨普及,將為商戶帶來無限商機,但同時亦帶來私隱安全的風險與隱憂。因此,研討會邀請專家學者、資訊保安專家等擔任主講嘉賓,期望藉此加強商戶在處理客戶及員工個人資料時的保護意識,以構建良好和安全的企業文化。

會上,個人資料保護辦公室主任楊崇蔚及澳門中華總商會副理事長徐達明首先為活動致辭。隨後,一眾主講嘉賓為與會人士分別講解“智慧澳門與隱私保護”、“網絡隱私安全”、“支付寶連接”以及“電商發展與個資保護”等主題。主講嘉賓包括澳門大學副教授(學術)及教授倪明選、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經理梁兆昌、支付寶澳門業務負責人徐靈傑,以及個人資料保護辦公室法律組織務主管何慶林。

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副理事長鍾允孆受邀出席了是次研討會。作為澳門餐飲業的代表,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致力於緊握時代脈搏,亦關注商號及消費者在使用新型消費模式時的私隱安全問題。

研討會更設置問答環節,主講嘉賓和與會人士圍繞智慧城市及私隱保護等主題展開討論,氣氛融洽。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