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出席“第二屆博鳌國際美食文化論壇”收獲豐富


1524539371243371.jpg

世界中餐業聯合會秘書長尚哈玲 (中) 與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副理事長鍾允孆(右) 及常務理事唐繼宗 (左) 於論壇期合照


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出席“第二屆博鳌國際美食文化論壇” 收獲豐富


2018第二屆博鳌國際美食文化論壇自4月19日至21日在博鳌亞洲論壇國際會議中心隆重舉行。來自全球40個國家和地區的中餐領袖、全國20餘個省市的業內外代表愈1200人參加了此次盛會。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應邀派出代表參加,瞭解內地及國際中餐業當前發展趨勢,又與各參會代表積極交流互動,增進相互市場認識,以利本澳餐飲業向前發展。

本次論壇以“開放、創新、突破、共贏”為主題,由世界中餐業聯合會、海南省商務廳主辦。全國婦聯書記處書記、世界中餐業聯合會會長楊柳,世界中餐業聯合會特聘專家、教授、博士生導師張秋儉,國務院參事、全國工商聯原副主席謝伯陽,海南省會展局副局長李學鋒等出席論壇開幕式。

全國婦聯書記處書記、世界中餐業聯合會會長楊柳表示,今年是改革開放40年,習近平總書記把改革開放稱之為中國第二次革命。40年間,餐飲業作為改革開放的有機組成部分,產業規模穩定擴大,總體保持著快速、穩定的發展。

組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論壇旨在通過溝通交流的基礎上,促進中餐業在世界各地的開放互動,提升了中餐業各領域間的創新能力,引導中餐業從業者突破固有思維、推動世界溝通中餐實現共贏發展。通過論壇活動,進一步加強中餐業在海內外的影響力,充分踐行“一帶一路”國家戰略下的中餐使命。

為期三天的論壇活動豐富,共設美食文化論壇、紅餐創業大會、食材食品展、中餐名廚大講壇4大板塊。活動形式涵蓋主題演講、高峰對話、新聞會客廳、權威資料《白皮書》發佈、辯論大賽、戰略合作、交流互動、展覽展示,內容豐富,形式新穎。

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作為世界中餐業聯合會常務理事,商會參會代表同期亦出席了於19日下午在當地召開的世界中餐聯合會六屆四次理事會,聽取並通過理事會工作報告,審議申請理事單位名單等。

博鳌論壇作為“一帶一路”的建設平台,每年的博鳌論壇期間大型的活動都為餐飲企業搭建了展示平台。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