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局與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合辦消防安全知識講座


2016-10-18 18:54:00  來源 : 消防局


       消防局一向重視本澳餐飲業界的消防安全,自2005年開始每年定期與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合作,為業界員工開辦防火安全知識講座,增強行業人員在面對緊急事件發生時之應變能力,以及提高防火安全知識。亦會主動或應發牌部門的要求,對已開業的餐廳及食店進行消防安全巡查工作,以檢查其消防安全條件。

       今年的消防安全知識講座於10月18日,於消防局總部暨西灣湖行動站內舉辦,共有120名業界從業人員參與。內容主要有:介紹消防局的使命、信念及抱負、燃燒的理論、常見火警危機、發生時的應變措施及逃生技巧、消防設施設備介紹、日常消防系統之養護方法、以及如何正確操作和安全使用滅火筒及消防喉轆等。


图片2.png


       是次防火安全講座由消防局局長 梁毓森 消防總監及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副會長呂錫柱先生擔任主禮嘉賓,並由消防局局長向各商會出席代表頒發證書,雙方表示將繼續加強合作舉辦同類講座,共同促進澳門餐飲業消防安全,營造澳門良好旅遊城市形象。消防局局長 梁毓森 消防總監(左7)、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副會長呂錫柱先生(左6)與出席各主禮嘉賓進行大合照


图片3.png





回最頂